杂食,什么都吃,雷魔怔解/割,最近在搞果泥和时政。

走马

梗源微博。

1000字短打。

非常ooc。

是豆馅儿没有坐上徐团座车的if线。


“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。”


窦寻回国前在订酒店一事上斟酌许久,终于鬼使神差地住在蔡敬家旁边。

他跟蔡敬并不熟,他只是记得十多年前老成开玩笑似的说要在蔡敬家附近开一家叫作“姥爷”的烧烤店。

徐西临早已搬出当年他们同居过的别墅,窦寻也不敢贸然打听他究竟何去何从,只能将所有筹码压在一个似真非真的玩笑上。

好在他真的在附近找到了一家名叫“姥爷”的店,只不过是花店。经过理性分析,窦寻认为这家花店一定是由倒闭的烧烤店改造而成,于是欣欣然走向门口。

而他刚要往门口走去,便看到了徐西临。

徐西临比十年前瘦了,五官却没有太大变化,举手投足之间多了份沉稳,竟也有几分“成功人士”的模样。

窦寻没由来地怕徐西临发现自己,于是只匆匆瞥了他一眼,随即就像触电似的躲开眼神,佯装无事发生,沿着路往前走,走进了一家便利店。

打道回府时,徐西临已经不见了踪影。窦寻将从便利店买的冰红茶一饮而尽,心里莫名有些失落。

他想:徐西临果然还是没有叫住我。



徐西临刚下班,风尘仆仆地拐到“姥爷”花店拿盆花。然后就看到这位十多年没见的窦寻先生正犹犹豫豫往花店门口靠。

徐西临一开始以为是自己出了幻觉,直到看清窦寻的脸,他才敢肯定。

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盯着人看了太久,于是撇过头,落荒逃进了花店。

进了花店后徐西临回想起来,窦寻的目光其实只是蜻蜓点水,甚至不肯赏他第二眼。所谓尴尬只是他一厢情愿。

他正怅惘着,老成也从里屋出来。

老成看见他这幅样子,问:“刚刚撞见鬼了?”

徐西临笑笑:“差不多。”

老成:“啥叫差不多啊?哦对了,你听说窦寻回国了吗?”



二人分开时互删了联系方式,窦寻不常在同学群里发言,徐西临也屏蔽了群消息。他们明明都有机会联系上彼此,却又害怕贸然打开潘多拉魔盒后蹦出来的妖魔鬼怪,于是小心翼翼维持着断联状态。

回酒店后,徐西临纠结半天,从同学群里找到窦寻,发送好友申请。

窦寻立即就通过了,像是刻意守着似的。

原来两人之间隔着的那层透明屏障是由将化未化的冰砌成,想要破冰自有千百种方法,只是没人愿意动手。


[好久不见。]

删掉。

[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。]

删掉。

徐西临从未这般字斟句酌地跟人发消息,好像无论什么措辞都不合他心意。


好在“善解人意”的窦寻先生率先发来消息。

窦寻:今天在花店门口,你看见我了吗?

第一句话就单刀直入,并且入得好不客气,颇有当年的做派。

徐西临想:……算了,他还是那副德行,跟他置什么气。

于是他好言好语:当时有点震惊,忘记跟你打声招呼了,不好意思。

窦寻不依不饶:那你加我微信,就只是为了跟我打声招呼吗?

已读不回。

窦寻看见那句“不好意思”一肚子火,然而他还是拼命将语气软和下来:徐西临,现在我有资格说我想你吗。

又是已读不回。

有时候,人的勇气就只是一瞬间。窦寻刚刚贸然说完“我想你”,便将积攒半天的勇气尽数花光,一句“我们重新开始吧”翻来覆去在他指尖转。再过半晌,他终于拼命又挤出些勇气,然而“我们”二字刚刚打完,徐西临回了消息。

徐西临说:豆馅儿,我们重新开始吧。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